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借力冬奥打造文旅高质量发展新业态新高地

2022-06-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崇礼区委、区政府抢抓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契机,借助奥运热度,大力发展体育休闲产业,以项目建设催生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业态、新高地,奋力在“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中创出优异成绩。  

  

  在崇礼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拿策划、出方案,现场的工人和机械设备也正在施工为开业前做着准备。

  正在施工的是翠云山打造的水上乐园区域,建成后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戏水游玩,将有更多趣味。这也是翠云山滑雪场实现由“一季热”向“四季火”转变的有益尝试。

  致力于四季运营的富龙滑雪场也在不断丰富夏季产品的运营,现已建有非常专业的自行车公园、山地速降道、房车营地、帐篷露营营地等,今年在优化和提升这些项目的同时还增加了登山徒步道的建设。

  借势冬奥会举办契机,崇礼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将着力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依托冬奥场馆、冰雪运动等核心吸引力,统筹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体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等多方面工作。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太子城冰雪小镇颁奖广场颁出51枚金牌,聚焦全球目光。进入后奥运时代,小镇将落实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计划,发展赛事经济、体育经济,做好太子城展馆、太子城遗址公园的赛后利用。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