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创城进行时】崇礼:树文明乡风 建美丽乡村

2022-05-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乡风文明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之魂,更是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思想保障。崇礼区委坚持把乡风文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内涵,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走进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宣传墙上的村规民约字迹工整、内容清晰,党员干部正在为村民发放宣传单,并认真对其中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千年风俗一朝改,转变思想是关键”。我区根据各村实际,充分利用农家院墙、村内宣传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利用村民大会广泛宣讲封建迷信思想等旧风俗的危害,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同时,积极运用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使社会风气逐步好转。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去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并在整治过程中同步推进“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党员示范户”的创建工作,让乡风文明有“镜子”可照、有“标尺”可量,通过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让文明之风浸润千家万户。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今的崇礼,美丽乡村的“面子”越来越美,文明家园的“里子”越来越实。乘着后奥运经济发展的东风,崇礼正在全力绘就城乡一体发展、共享美好生活的幸福新画卷。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