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疫情防控不松劲 农业生产不误时

2022-05-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崇礼区委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确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和运输畅通,切实做到“防疫情”“保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有效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安全,红旗营乡制定了详细的运输保供防控方案,对运输苗木的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提前审核报备信息,由专人组织高效有序开展接送车、卸苗、消杀等工作,真正做到车辆即来即走。其次,科学预判物资供应,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对种苗、化肥等春耕物资的保供从源头上进行掌握。截止目前,红旗营乡共计来车20辆次,运送种苗190万株,接下来预计还会有6车次、23万株种苗陆续送达。

  在丰平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王帽营村卸苗点记者看到,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正在对刚刚运送到的苗木进行卸车,卸车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对场地进行了消毒消杀,村民们也陆续接到通知,前往指定地点领苗。

  一颗颗秧苗破土而出,一片片苗床绿意盎然,大棚里,村民们也是喜上眉梢,抓紧时间栽种秧苗。

  据了解,为保障全区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我区提前谋划、科学施策,于4月13日开始进行蔬菜种苗的调集采购工作,截至目前,共为石嘴子、驿马图、红旗营等8个乡镇外调蔬菜种苗2455.3834万株。下一步,我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做好蔬菜种苗的运输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