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李海云:用平凡书写不平凡 用奋斗追逐梦想

2022-05-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李海云,现任石嘴子乡副乡长,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任崇礼区外围保障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综合文字组执行副组长,先后负责、参与制定赛时赛事服务保障方案十余个。在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中,李海云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6月,按照组织安排,李海云回到冬奥办负责赛时赛事保障工作。10月份任石嘴子乡副乡长后,又被抽调回冬奥办,任外围保障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综合文字组执行副组长,自此,他开始了每天和文字打交道的半年时间。他先后制定印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赛时运行外围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崇礼区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冬奥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等各类方案和多个应急预案,这些方案为各项外围保障工作精准、有力且无缝衔接提供了文字遵循。

  除制定各类保障方案外,李海云还高标准完成了省、市运行保障指挥部调度会议和省冬奥工作专题会议外围保障团队关于医疗防疫、城市运行等20多个汇报材料的汇总、起草及各类会议的录音整理、会议纪要的起草和审核。  

  在被调到区冬奥办之前,李海云在区委办公室工作,参与制定了《关于促进崇礼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崇礼区整治非法运营车辆法律意见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崇礼区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攻坚实施方案》等全区工作方案百余个,这些方案的实施为冬奥会举办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也为崇礼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和文字打交道,耗费的不仅是脑力还有体力,多年的埋头伏案,让李海云患有腰椎病、颈椎病、“飞蚊症”和高血压,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颈椎牵引器搬进了办公室,办公桌上摆满了眼药水、降压药。有时为了缓解疼痛和左腿麻木,他就在走廊里来回踱步,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请过一天假。“把汗水撒在筹办冬奥一线是值得的,能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是我的荣幸”

“谋好乡村发展,服务好村里百姓是我当前的课题,北京冬奥精神将指引我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李海云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