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在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为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05-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指出

  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持续放大巡察效应,将巡察工作与冬奥会筹办举办和本地发展密切结合、统筹部署、持续发力,圆满完成了二届区委巡察任务,为冬奥会顺利举办和崇礼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定向,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更凝结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巡察战线同志们的辛勤汗水和艰苦付出,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提升。

  刘雪松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发挥巡察的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从群众“痛点”破题,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社会期待、党的期望,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刘雪松强调

  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要紧扣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开展监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雪松强调

  要强化巡察整改,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质效,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各项举措,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落地,使巡察更好发挥出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刘雪松强调

  要敢于担当负责,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自觉接受党内监督,配合完成巡察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巡察铁军;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刘雪松强调

  做好三届区委巡察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区第三次党代会宏伟蓝图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局面,为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庆传达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力杰宣读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