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精准防控 持续用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5-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15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政策不动摇,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张海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指出

  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刘雪松强调 

  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崇返崇防疫管理,按照国家、省、市防疫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提前报备、检查检测等措施,精准甄别劝返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人员,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大对市外人员排查力度,特别是对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崇返崇人员,要及时摸排管控到位。要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管理,精准核验市外来崇人员行程轨迹、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信息,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密冷鲜食品、物流快递、水果等物品核酸检测频次,做好来返崇货车司乘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劝导外地返回人员不聚集、不串门、不搞家庭聚会、不组织参加宴请,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精准落实37类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逐乡镇、逐单位、逐企业、逐场所核查登记人员信息,按时做好信息动态更新,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落实“一周两检”,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农村“十户联防”机制作用,严格落实村庄、小区、楼栋每日核查制度,确保信息登记无遗漏。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农村、社区入口等重点区域安装防疫政策公告牌,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做好上门宣传工作,让防疫政策、防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基层稳固防线。

  区领导张树峰,温巨明,马培欣,李江,王海宏,王蓉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