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坚定信心 精准防控 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2022-05-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5月8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从严从紧从实的防控政策不动摇,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张海,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指出

  当前,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坚持就是胜利。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继续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雪松强调

  要从严抓好市外入崇人员车辆防疫检查。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执行现场查验、落地核酸检测等人员排查管控各项措施,坚决不漏一人一车,同时,要严防并依法打击私自翻越护栏、使用虚假行程码、故意隐瞒行程等涉疫违法行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要从严抓好基层防控和网格管理。压实部门包联责任和乡村两级主体责任,强化社区和农村入口管理管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外来人员验码测温、信息登记查验等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最后一道防线”;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做到疫情形势、防疫政策和防控常识家喻户晓,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加强相互监督和自我管理,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要从严抓好工地复工和企业复产防疫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密做好建筑工地和各类企业返岗复工人员远端管控、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科学组织生产经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从严抓好崇礼籍在外人员回崇管理。压实各级网格管理责任和干部包联责任,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精准管理,全面做好在外人员回崇返崇台账登记、远端联系、双向沟通、提前报备和跟踪管理,全面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要从严抓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学校、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落细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双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清洁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要从严抓好各项底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为后奥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环境。

  张树峰、陈秀海、张庆、王岩峰、马力杰、焦磊立等区领导,以及各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