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石嘴子深耕农业产业化 埋实乡村振兴“金种子”

2022-05-1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鉴于农业人口占比高的区情实际,崇礼区委不遗余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石嘴子乡统筹整合项目资金,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培育富民产业,推动全乡农业集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 

  走进石嘴子乡鋆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铺管、覆膜、打孔、栽苗。正在劳作的张大姐告诉记者,她现在的生活变化很大,在家附近就能有很好的收入,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

  

  

  

  

  鋆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发展“菌、椒、果”等产业为重点,通过科学规划,可实现四季运行。近年来,更是引进了平菇、口感西红柿、新品种西瓜等节水作物,积极打造绿色节水型产业,为全乡农业转型做了良好示范。

  

  

  

  据了解,今年石嘴子乡将继续在推进农业产业化落实落地方面做文章。在特色彩椒、食用菌等主导产业链条形成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丰富更多业态产业链,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增收道路。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