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 分秒必争的行动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5-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6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张海,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的防控政策不动摇,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雪松强调  
  要进一步提升落地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按照“单人单管,一人一检”要求,持续优化检测程序,提升检测速度,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要加强社区村庄出入口管理。进一步强化社区农村防疫力量和防控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落实好“两扫一测一登记”和报备信息查验等防控措施,确保不落一车一人,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强化网格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长、单元长和农村“十户联防”机制作用,全面详实摸排登记人员信息,及时精准做好动态监测管理,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规范隔离管理。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要求,认真落实二级防护标准,实施全流程精细化封闭式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管控,扎实落实包联责任,用好“小门神”等技防手段,确保有效管控到位。

  要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严厉打击私自翻越护栏、提供假行程码等逃避防疫检查行为,并追究当事人相关法律责任。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不聚集、勤通风等良好习惯,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强服务行业、窗口行业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落实N95口罩、防护手套、面屏 “三件套”防护措施,有效阻断传播风险。

  要严格报备管理。对照省、市防疫要求,严格审核报备信息,精准甄别劝返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人员,从源头上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

  会上,刘雪松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各乡镇主管副职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切实提高排查管控、流调溯源、隔离消杀等防控工作水平,增强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要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劲,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抗疫一线中经风见雨、增长才干,主动把各项防控工作担起来、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全、诠释对党忠诚。

  区领导张树峰,王岩峰,温巨明,马培欣,李江,王海宏,王蓉蓉,梁宝库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