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刘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5-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4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4 月 29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张家口调研指示精神及在怀来召开省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对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

  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报备、管控、落地检、点对点闭环、应急处突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严格防疫和贴心服务相结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三要全面有序推进经济发展。要持续做好场馆后续利用,不断放大冬奥效应,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精心做好冬奥比赛场馆、商业设施等赛后利用工作,积极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冰雪赛事、展会、论坛等活动到崇礼举办,大力推进四季旅游和冰雪运动,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全力打造世界级冰雪运动高地和冰雪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对于原定需开工项目,要尽快复工复产;对于新定开工项目正在办理手续的,要一站式服务,尽快完成手续办理,争取年内开工。涉及新洽谈的项目,要抓紧时间沟通洽谈,争取项目尽早签约落地。要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医院迁建、第一实验小学、东环路北延等一系列民心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年内投入使用。要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尽快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社会治安管理等一系列冬奥会中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为制度机制,复制运用到城市日常管理当中,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和有力保障。 

  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以战战兢兢、凡事放不下心来的谨慎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有效管控重点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慎终如始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底线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应拆尽拆,为加快后奥运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崇礼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五一期间,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张家口、到崇礼区调研,对后奥运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崇礼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倪岳峰书记调研检查指示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一要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两翼发展新格局,借助冬奥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利用好生态、区位、设施等比较优势,用活用好冬奥遗产,推动冬奥效应持续释放,助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冬奥会成功举办为起点,积极筹办国内、国际顶级冰雪赛事,着力打造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顶级品牌赛事聚集地。充分发挥冬奥文化、长城文化、草原天路等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景区业态,打造旅游品牌,推进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不断增强文化吸引力,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率,全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扶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快跑”。

  二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最大的价值,坚决不上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坚决不做破坏崇礼生态的事,守好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切实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基层一线,重视调查研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以执政为民的情怀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谋取民生福祉、赢得百姓认可。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区上下要以敢于斗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彻底解放思想、彻底转变作风,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区委组织部要加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让在关键时候、关键岗位上,能够顶得上、肯吃苦、能干事、扛硬活的人得到提拔重用,坚决不让老实人吃亏;区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大督查办要加强全程监督,对在工作中因躲事避责、履职不力、思路不清造成工作失误和影响群众利益的干部,坚决予以撤换,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的防控政策不动摇,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全、诠释对党忠诚。

  要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按照“谁主管、谁批准、谁负责”原则,持续压实分管责任、属地责任、职能责任,认真落实好“两扫一测一登记”、落地核酸检、行程轨迹和健康监测查验、管控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要强化市外人员来崇报备管理,对照省市防疫要求,严格审核报备信息,精准甄别劝返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人员;同时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必要来崇人员引导管控,科学制定管理政策,合理安排检测、管控、隔离工作,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要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抓工地复工、企业复产、春耕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防疫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加强网格管理。进一步强化社区农村防疫力量和防疫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落实好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落一车一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长、单元长和农村“十户联防”机制作用,全面详实摸排登记外出离崇人员信息台账,精准做好动态监测管理。要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将私自翻越护栏、提供假行程码等违反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纳入到征信体系管理,切实提升防控效能。
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向引导,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及时掌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确保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要加快隔离点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严防交叉感染。
要密切与周边县区的沟通联系,建立区域协作、高效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远端卡口值班值守,切实堵塞疫情输入漏洞和盲点,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日常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间隔一米、通风消杀等工作,特别是窗口行业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严格规范落实佩戴 N95口罩、面屏、防护手套“三件套”。要加强群体活动管理,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婚丧嫁娶、灯会庙会等活动,有效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