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常明江:同心筑梦砥砺前行 志愿服务“照亮”崇城

2022-04-0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志愿者的工作很有魅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学到很多知识”谈起志愿者工作,常明江滔滔不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常明江负责的是在城区路口进行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赛事期间,天气还很冷,最低时能达到零下20多度,一个班下来,他和同伴们常常被冻得手脚麻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为冬奥服务的决心。“挨冻这事太小了,咱没有救死扶伤的技能,也拿不出巨款去捐赠,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总是能行的。” 常明江满不在乎地说道。


参与志愿服务,常明江已经坚持很多年了,申冬奥成功后,他就和志同道合的退伍军人们和以助残扶弱帮困、助力冬奥为目标,组建了“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作为会长,他以身作则,3年里带领会员们开展了多次的爱心助学、助残托养、关爱孤寡老人、爱心捐赠等活动,并多次参与到了全区重大活动和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重。他还个人出资购买了口罩、消杀等防护用品,捐赠给各乡镇和多个单位的一线防疫人员。
在常明江的带动下,他的爱人魏素珍、儿子常宇、女儿常冉也加入到了冬奥城市志愿者的行列。人们常说“上阵父子兵”,但对于常明江来说,用 “全家总动员”来形容则更贴切。为了做好志愿服务,那段时间,白天他们全家人也就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匆匆见上一面,然后便又各自回到岗位上继续忙碌。


  每年春节,常明江一家四口都要去照上一张全家福,今年因为服务冬奥,这个惯例没有保持下去。“有点遗憾但并不后悔,能和家人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并肩作战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能为冬奥盛会贡献力量,这是一家人最大的幸福。”常明江说。

  常明江只是冬奥保障众多城市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只为他人方便;他们以实际行动对志愿服务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圆满闭幕,但是志愿者的服务却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