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冬奥有我】韩志红:小网格里的大服务

2022-03-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我今年年底退休,但是只要还在岗位上一天,咱就得把工作做好。”质朴和善的韩大姐是长青路社区第五网格网格长。50岁的她自2011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已有11个年头,面对零碎复杂的社区工作,她始终兢兢业业,得到了领导的赞誉,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韩志红负责的长青路社区第五网格主要由平房和老旧散楼构成。网格内人口流动性大、问题矛盾也比较多,管理难度大。为了摸清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她带领网格员逐家逐户走访,逐一填写网格住户调查表。一轮轮的摸排,一次次的入户,她不厌其烦。居民们对她也从最初的陌生到了熟悉、从冷漠到了热情,大家都亲切的叫她韩大姐。


  

  

  网格工作重要的不是发现问题,而是解决问题。一次巡查中,韩志红发现河沿小区有三个门栋楼道灯不亮了,居民晚间出入非常不便,她马上联系了一位热心公益的电工师傅到该楼查看情况,原来是灯泡和声控灯头坏了,她向社区说明了情况并申请了资金,请电工师傅及时修好了楼道灯。

  2022年是冬奥年,崇礼是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疫情防控不容有失。她知道网格员责任重大,更是在工作中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建立了微信群,向居民推送防疫政策和知识、张贴防疫公告、发放宣传手册,不厌其烦的叮嘱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每天挨门挨户登记、排查来崇返崇人员,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腰酸背疼。但即便是这样,她晚上还要回到工作大厅里和同事们一起熬夜统计数据。

  “我做的都是最基本的,这没什么”韩志红谦虚道。但正是因为众多个像韩大姐一样尽职尽责的人守护崇礼,我们才有了待盛会结束,疫情远去,出门踏春的希望。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