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西湾子镇:坚持“三零”工作法,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03-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22年3月起崇礼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软件统一变更为“张家口人社app ”。为确保西湾子镇城乡居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西湾子镇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服务、便民利民”的宗旨,推行“三零”工作法,开展好政策宣传、认证培训和上门认证工作。

  多方发动 宣传零盲区 

  为解决好村民对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法“不知晓”、“不熟悉”、“不会办”的问题,西湾子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推广的方式,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制作了“一看就懂,一读就会”的认证教程,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同时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快速高效的掌握了“张家口人社app”的操作流程。

  

  

  

  精准摸排 工作零延迟  

  西湾子镇各村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实施力量下沉网格、资源下沉网格、服务下沉网格”的原则,对照镇村级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以完成村民认证工作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精准摸排活动,彻底摸清符合条件尚未享受政策服务人员底数,坚决做到政策惠及无盲区、无死角。同时,积极推动“网格化+代购、代办、代缴”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难题,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

  

  主动上门 服务零距离  

  为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各村两委干部、便民服务代办员牵头,充分发挥在村党员、志愿者、妇女、群众代表、乡贤骨干、帮扶责任人“六大队伍”的作用,逐户逐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到心坎上,暖到心窝里,特别是解决了高龄老人、长期卧床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认证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