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冬奥有我】西湾子派出所的“老三伯”

2022-03-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郭嵘,西湾子派出所副所长,从警33年,干过预审,当过看守所民警,30多年的风风雨雨练就了他坚韧的意志和品格,他也从最初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变成了操心方方面面的“大家长”。所里的青年民、辅警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三伯”。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外围保障工作,崇礼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拼搏担当实干,人民警察更成为了忙碌的“代名词”。冬奥来了,“三伯”也更忙了,加班加点是常态,从早到晚他的手机短信、微信响个不停。

  “其实平时所里工作也挺多的,进入冬奥会冲刺阶段之后,任务更重了。所里的同事多数都比较年轻,在我眼里都还是孩子。我工作年头长,又是副所长,多干点、多操点心都是小事儿”郭嵘说道。

  协调解决高速口检查站发现的问题、处理所里工作、日常巡逻……这段时间,他的微信步数总是占据榜首,同事们有时候开玩笑地说,“老同志最近走路不少,一下子找回了年轻时追捕嫌疑人翻山越岭的感觉了。”每每听到这些,郭嵘也会打趣的回应道“老同志都这么卖力,小同志们更得加油啊!”

  2月2日晚,郭嵘像往常一样来到华府警务室召开工作会议。由于连日奔波于各个工作点位之间,心里又惦记着很多工作上的事儿,一不留神从台阶上摔了下来,他无暇顾及疼痛,赶忙爬起来,向警务室走去给大家布置工作。回到家才发现小腿和脚部已经摔紫了。

  2月3日,正值大年初三,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在崇礼传递的日子。为了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安保任务,一大早,郭嵘就带领派出所参加安保任务的民、辅警来到了富龙滑雪场,紧锣密鼓地开始着火炬传递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室外温度零下20多度,他逐个点位安顿。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腿部不适,他还开玩笑说“我这是上岁数了,不如你们这些年轻小伙儿了”。步巡两万步,在郭嵘和同事们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的安保任务。

  受伤后家人劝他休息一两天,他说:“冬奥安保任务艰巨,大家都在安保维稳一线,只有在岗位上,我心里才踏实。”


  夜已深,他的身影继续前行在冬奥安保一线,灯光下的身影斑驳而坚定……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