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举行迎北京2022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

2021-11-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24日晚,距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还有100天,崇礼区“守望相助 ·一起向未来”,迎北京 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梦特芳丹酒店举行。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出席活动并为崇礼城市吉祥物文创产品揭幕,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海致辞。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谢雅茹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和残疾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这一特殊时刻的到来。

  

  张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冬奥筹办付出辛勤努力、做出积极贡献的全区群众、各级干部以及所有给予崇礼鼎力支持、真诚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真挚感谢。他说,近年来,崇礼借助筹办、举办冬残奥会契机,高度关注残疾人事业,主城区、核心区实现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全覆盖,高标准实施了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用技术培训和托养等系列服务保障措施,举办了两届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服务体系全面升级、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持续改善。当前,正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紧扣“如期办赛”目标,以“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活动为抓手,践行“八个提倡”,争做“六个表率”,分秒必争、奋力拼搏,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努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丽新崇礼。

  活动中播放了专题片《素琴和她的温馨家园》,我区残疾人自强模范陈素琴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了“从我做起,自立自强,克服困难,乐观向上,‘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的倡议。

  

  赵赞、张海共同为崇礼城市吉祥物文创产品揭幕,由区委宣传部授权残疾人温馨家园制作的崇礼吉祥物“冲冲”正式亮相。

  当时钟即将走到北京时间11月24日20点整的时候,现场齐声倒数“10、9、8、7、6、5、4、3、2、1”,大屏幕上亮起“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字样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残疾人文艺表演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特殊时刻,独唱《冰雪相约》、手语舞蹈《一起向未来》等节目,展现了我区残障人士迎接冬残奥会的喜悦之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倒计时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残疾人冬残奥主题文创作品展。赵赞以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创业,带头购买崇礼城市吉祥物文创产品“冲冲”送给幼儿园小朋友,鼓励引导小朋友们热爱家乡、了解冬奥,认真学习、积极奋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市残联副理事长梁晓东,区领导马力杰、焦磊立、温巨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