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1-11-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23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为如期顺利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营造安全良好的外围环境。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强调

  当前测试赛已经正式开始,冬奥筹办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雪场、酒店、超市、小区、农村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戴口罩、“两扫一测一登记”、“落地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方位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详实建立信息登记台账,精准掌握各类人员底数,切实筑牢无盲区、零死角的疫情防控壁垒。要严格落实预约报备制度,精准掌握返崇人员信息,及时跟新上报,提前制定相应措施,加强流动人员精细化管理。要加大交通卡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检查政策,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合理设置交通指示牌,科学规划市内市外来崇返崇车辆人员卡口行车路线,提升通行效率。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及时全面摸清接种人群,精准掌握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不漏一人、不漏一针,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充实防控力量,精心开展业务培训,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责令关停整改,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卫健系统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切实筑牢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区领导马培欣、王海宏、张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