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主持召开崇礼区疫情防控第二次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

2021-11-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崇礼区疫情防控第二次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严密防线,确保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安全的外围环境。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区政协主席殷志刚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会上,刘雪松就进一步抓实抓细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雪松要求

  要科学有效设置硬隔离设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面详实建立信息登记台账,精准掌握各类人员底数;要加快推进“僵尸户”清理整顿工作,提升人口数据排查整理的准确性;要及时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情况进行汇总上报、查漏补缺,全力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雪场、酒店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检测”、行李消杀等防控措施,全方位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乡镇与乡镇、乡镇与部门间的高效沟通和有效联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刘雪松强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顺利举办冬奥会的重要先决条件,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冬奥筹办的主动仗,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打造全域无盲区、零死角的网格化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为全面做好冬奥筹办各项保障工作和精细化社会治理工作筑牢基层网格防御壁垒。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面做好测试赛和冬奥会期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强化保障能力,以测试赛为契机,认真梳理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运行保障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明确应急处置流程措施,全力保障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稳定,为赛事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牢底线意识,持续做好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火、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为冬奥会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外围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确保圆满完成冬奥筹办举办各项任务。

  

赵赞就进一步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要建立细致全面准确的人员信息台账,为精准制定实施各项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要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工作摆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应急能力,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政府副区长王海宏汇报了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各乡镇和城关街道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张树峰、陈秀海、张庆、王岩峰、马力杰、焦磊立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城关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