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各县区组织丰富多彩主题文化活动

2021-11-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记者 赵婧男)距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还有100天,按照市县联动、全民参与、立体宣传的工作原则,我市各县区以“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做贡献”为主题,组织了2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掀起人人宣传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潮,营造了“感恩奋进,一起向未来”的浓厚氛围。

  11月24日20时,崇礼梦特方丹会议厅灯光璀璨,以“守望相助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陈素琴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位观众;由残疾人演唱的歌曲《冰雪相约》、表演的舞蹈《一起向未来》艺术地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冬残奥会的热烈期盼。崇礼城市吉祥物文创产品金花鼠冲冲首发仪式为活动掀起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吉祥物毛绒玩具正是由残疾人温馨家园制作,活泼灵动的“冲冲”,代表着崇礼人民为确保举办一届 “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也代表着崇礼人对100天后点亮冰雪梦想, 共享冬残奥精彩的热切期盼。

  同日,在蔚县实验二小,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团体两枚金牌获得者———蔚县籍残疾人运动员赵帅的到来引起师生阵阵欢呼。欢迎仪式上,热烈的威风锣鼓表达着故乡对凯旋英雄的欢迎。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赵帅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残奥会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激励自己,感恩奋进,为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连日来,张北县、怀安县、阳原县、桥东区等县区以校园为依托,在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开展了室内轮滑表演、绘制手抄报、主题班会、诗歌朗诵会、趣味运动会、冰壶友谊赛等活动,引导师生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激发青少年 “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使命担当。 经开区、桥西区、宣化区、下花园区、沽源县、怀来县、赤城县、尚义县、康保县等县区,也在公园、广场、社区广泛开展了 “助力冬残奥 传播奥运精神”“全民参与 冬奥有我”等主题群众性文艺活动。喜庆的秧歌、欢快的广场舞、铿锵的锣鼓,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和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同时,一些县区举办的残疾人书画展、剪纸艺术展通过丰富的冬奥主题作品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北京冬奥会办奥理念、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次掀起喜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