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西湾子镇:深化“放管服” 提升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效率

2021-11-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按照流程自己先从网上进行了申请,通过审核后,按要求带着准备齐全的材料,在现场一会儿就办好了。我朋友之前办理时需要盖章、排队,前前后后得跑好几趟,现在真是太快、太方便了。”在西湾子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而他手里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也是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办理权限下放乡镇后办理的第一张。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个体营业执照审批及办理权限由区行政审批局下放到各乡镇后,西湾子镇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学习相关制度及操作流程,经过多次培训学习熟练掌握了营业执照登记、注销、变更等业务技能。近一段时间以来,西湾子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结合“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让群众“跑一次”成为常态,跑多次成为例外。

  

  

  下一步,西湾子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还将在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变更、增、减、补、换发证照及注销等业务领域持续深耕,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统一条件、标准和规范,优化办事流程,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

  “我们将继续积极践行‘依法行政、规范服务、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真正将中心建成为人民办实事的行政服务窗口,以热情周到、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西湾子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朱志义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