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区场馆外围保障指挥部:协调有序 统筹安排

2021-11-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22日,随着张家口赛区首场国际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的如期开赛,我区冬奥测试赛外围保障工作也全面启动。作为承担外围保障工作总调度的崇礼区场馆外围保障指挥部,无疑是外围指挥的“大脑”。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场馆外围保障运行指挥部严格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责任、厘清流程机制,为测试赛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区场馆外围保障运行指挥部位于区城市综合指挥中心二楼,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调度中心和14个专项工作组全部在这里集中办公。测试赛期间,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将带领工作人员奔波忙碌于指挥大厅、重点工作区域,开展岗位巡查、现场调度等各项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调度各专项工作组开展外围保障。为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反馈,指挥部还严格执行日点名和日报告工作制度。

  “我们每日运行前半小时,都会对集中办公各个专项工作组进行点名,确认人员到位、工作就绪情况,收集各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填写每日点名记录单。每日运行结束1小时内,我们会收集各专项工作组当日运行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汇总形成外围保障团队日报表报指挥部,同时反馈至市指挥部。”区外事办副主任陈海兰告诉记者。

  

  

  为保证信息联动畅通,便于对重大事件做出大及时响应。指挥部制定了简报工作机制、专报工作机制,分别负责信息简报的编发和专报的起草,呈指挥部领导、张家口市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并下发各专项工作组。  

区冬奥办督导联络科科长施佳生介绍说,“我们通过重要事项专报机制,将测试赛期间发生的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接报后,指挥部带班区领导会组织相关工作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在处理完毕后1小时内,负责牵头处理重大事项的工作组还会向指挥部提交重要事项报告单,做好总结……我们就是要以严谨的工作流程和态度为测试赛顺利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测试赛期间,区指挥中心与市指挥部保持视频连线,随时接收指令开展工作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同时,各专项工作组根据既定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日运行计划和人员点位责任, 并通过日常巡查、检查确保做好外围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移、分级分类响应的原则,制定完善了重大风险隐患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体系,对内设机构加强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的梳理排查,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分级管理流程及时处置,为冬奥会检验机制、磨合队伍、积累经验”区冬奥办秘书科科长赵晓巍介绍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