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以雪为令 干部群众齐上阵 全力清雪保畅通

2021-11-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喜迎冬奥,瑞雪先到。11月6日,我区迎来大范围降雪,银装素裹分外美丽,截至7日上午8时,城区雪深已达17厘米,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畅通出行,我区以雪为令迅速响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第一时间带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扫雪除冰,团结一心贡献冬奥保畅通,用实际行动争当“六个表率”,践行“八个提倡”。

  冬雪初停,寒潮来袭,路面积雪较厚。刘雪松第一时间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邮电街、南新街等路段带头清扫积雪,以实际行动发起了积雪清扫“动员令”,大家有力地挥舞着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你扫我铲,干劲十足,全力破冰除雪保畅通。全区机关干部、消防官兵、环卫工人、志愿者、个体工商户和广大群众也纷纷以雪为令,迅速集结,投入到清冰雪、保畅通工作中。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家的干劲,在不同的时段,在全区的主次干道和各居民小区,都能看到大家奋战的身影。各机关单位和驻区企业近千名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对分包区域进行积雪清扫。沿街商铺也积极落实“门前五包”政策,认真清扫商铺门前的积雪。150多名环卫工人,以及10多台除雪铲雪车、近200辆积雪运输车辆、120多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除雪作业。此外,还有不少群众自带除雪工具,主动加入到社区、街道的清雪队伍当中,全区呈现出一片干部群众齐上阵,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经过连续数小时的奋战,被积雪覆盖的便道逐渐露出了路面,我区主要道路全部畅通,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出行,齐心协力、快速高效的积雪清除行动也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此外,小区、学校等人流密集度较高场所的积雪清扫工作也正在有序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