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成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区

2021-10-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财政厅

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市推荐提交的
县(区、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申报材料
按程序进行了评审
在公布的35个试点县(区、市)中

我区榜上有名!



  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不仅对规范客运市场、提升道路客运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也将满足广大群众方便快捷、价格合理的出行需求,同时还将解决乡村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为我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区城乡道路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自2015年以来,已打通4条隧道、建设了17条农村公路,形成了“四纵三横”的路网格局,为全域公交化通行提供了基础支撑。已经建成的“城市综合信息化指挥中心” 和正在创建的“TOCC智慧交通指挥中心”,促使交通发展模式从各行业独立运行向综合协调转变,为“我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增添了助力。而来崇度假旅游人数的逐年增加,崇礼南、崇礼北,太子城三大交通枢纽的建设和正在建设中的P+R停车换乘系统,更是为我区申报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提供了现实条件。



  据悉,以此次获评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为契机,我区将在城乡公交首末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城乡公交运营线路规划、智慧交通信息化建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采购等创建任务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在2022年实现全域公交化,区域内行政村通公交车率达到100%。2023年及以后逐步实现与比邻县区的公交线路无缝对接,满足广大群众快速、高品质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