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防火于未“燃” 崇礼区开展“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

2021-10-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降低可燃物载量,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全区2021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安全基础,结合《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森林和草原可燃物“六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启动“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涉及冬奥核心区及全区10个乡镇200个村,清理村庄周边可燃物4838.02亩,道路可燃物3117.02亩,道路沿线长度72.01万米。同时,对2020年修建的林火阻隔带项目(一期)进行了清理维护,总清理面积约10555亩。工作人员采取铲清结合的方式,对马路沿线、林区周边、房前屋后、变压器周围的生活垃圾和枯树叶、杂草等可燃物进行清理。

  




  


  


  据悉,区防火办工作人员每日对可燃物清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可燃物清理工作在井然有序的推进之中,清理工作已完成80%以上。与此同时各乡镇对路边、林边、矿边、地边、坟边、隔离带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可燃物进行无死角清理,确保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应清尽清,最大限度的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