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区各项目单位昼夜施工,决战决胜冬奥筹办

2021-10-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所有的干劲、热情、精力、智慧全部集中到冬奥会筹办举办上来,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八个提倡”,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攻坚,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记者在太子城展示中心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为保施工进度,工人师傅们紧锣密鼓的施工作业,在华灯初上,繁星点点的寒夜里,工程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施工现场,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


  区城镇建设发展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告诉记者,城发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每个施工单位扎实践行。结合实践活动主题,在太子城展示中心项目施工中,充分发扬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抢抓工期,白天出动160多人次,夜间出动70多人次、机械15台,计划于10月15日完成展示中心外立面装修,10月底完成展示中心内外装修,11月底完成展示中心布展,并投放使用。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八个提倡”,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10月的崇礼,秋夜微凉,街上已经少有行人,但在华侨冰雪博物馆和庆典广场项目建设现场仍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

  据华侨冰雪博物馆项目经理胡崇辉介绍,目前博物馆区域共计有工人300余名,每天晚上加班60—90人不等,根据不同工种,加班到11点12点,甚至通宵,为如期办奥尽一份绵薄之力。

  当前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剩100多天,各项筹办工作还在紧张的推进当中,为保证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工程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昼夜施工,抢工期、抓进度,坚守岗位奉献冬奥,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攻坚,目前,各配套项目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夜晚,冬奥核心区的体表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凯悦酒店施工现场却依旧是灯火通明、紧张而忙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也在默默的为冬奥做着贡献。

  连日来,区委督查室工作人员按照区委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对太子城展示中心、华侨冰雪博物馆以及冬奥签约酒店等多项重点项目工程夜间加班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督办,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完成。

    区委办公室副科级干部谢乐天表示,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区委督查室会同区大督查办、太子城管委会等单位组成专项督导组,加大对冬奥项目的督导检查力度。每天晚上11点之后对各项目工地夜间施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向区委反馈上工人数和工程进度,督促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加人加点、抢抓工期,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