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崇礼更美丽”活动

2021-09-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冬奥城市形象,7月14日上午,区文明办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启动了我区“烟头不落地,崇礼更美丽” 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崇礼区文明办为在场近百名群众发放了市民公约,并向全区的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自觉践行“我就是崇礼形象,我就是冬奥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到“烟头不落地,崇礼更美丽”行动中来,自觉遵守控烟条例,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积极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乱丢烟头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将烟头熄灭后放入垃圾箱;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遇到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及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

  此次启动“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行动,是区文明办实施的区2021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中的重要一环,目的就是要通过激励手段,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城区卫生环境。下一步,区文明办还将按照区委领导指示要求,组建创城联合执法组,通过走上街头巡视纠察的方式,依法依规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适度处罚和媒体曝光,增加不文明者的行为成本,促使更多的市民群众遵守文明规章,养成文明习惯,在全区形成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