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区开展城市客运行业文明提升行动

2021-01-04 来源:崇礼文明网

   近日,“我就是崇礼形象 我就是冬奥使者”暨崇礼区城市客运行业文明提升启动仪式在崇礼汽车站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凯佳汽车租赁公司、鸿发客运出租车公司、京西公共交通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勃宣布活动启动并作讲话。城市客运行业代表王建军宣读了文明司乘倡议书。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军、区公安交警大队中队长高建刚分别就《崇礼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出租行业整治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强调,明确了严厉的奖罚措施,进一步规范提升了从业司机的文明意识和行业规范意识。出席仪式的领导还向我区聘任的6名城市客运行业文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王勃强调,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提高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的整体从业素质和安全意识已经变得极其迫切。为此,我区各界人士都要切实承担起冬奥东道主的职责,从业人员要强化行业自律,主管部门要实行严格,社会各界要进行及时监督,文明部门要树立先进标杆,共同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人人践行的良好交通风尚。
  随着新雪季旅游逐步走俏和两节临近,未来的几个月中,我区将迎来交通客流量的高峰期,“在这个时间开展这场活动,是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的” 京西公交公司驾驶员王建军说,“这场活动提醒了我作为一个公交车驾驶员,一定要把行车安全和乘客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一定在开车过程中做到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文明驾驶,把崇礼形象发扬光大。
  即日起,崇礼区城市客运所有从业人员诚心欢迎广大群众对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313—4618937。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