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今天,区委书记带大家了解崇礼规划发展,听市民怎么说!

2020-08-05 来源:

  

崇礼文明网  讯 7月28日上午,“感恩冬奥看巨变”崇礼区规划展启动仪式在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感恩冬奥看巨变”崇礼区规划展启动仪式现场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摄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彪宣布崇礼区规划展正式启动并亲自讲解崇礼规划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致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区人大主任张贵林,区政协主席于有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建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白凌峰,区政府副区长殷志刚出席活动并在仪式上为“冬奥有我”摄影大赛及征文活动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赞助单位嘉宾中国银行崇礼支行行长崔海峰、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李永太及区直相关部门、企业、学生代表、社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刚主持了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彪宣布“崇礼区规划展正式启动”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摄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赵赞致辞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摄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宣读“冬奥有我”摄影大赛及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刚主持仪式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摄

  

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着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的进程中,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规划作为重要一环,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总要求,坚持高站位,对标国际范,以超前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充分考虑赛事需求、赛后利用和崇礼 可持续发展,先后聘请9家国际一流专业规划机构、10位院士、14位大师、42个设计团队对崇礼的场馆和基础配套设施、产业发展进行全域全面规划,完成了《冬奥场馆规划》、《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及国际冰雪标准控制性详细规划》、《崇礼空间战略及总体规划》、《崇礼主城区总体规划》等一批体现中国元素、地域特色,符合国际标准、奥运标准的规划成果,代表了当今中国乃至世界规划建设的最新理念和最高水平。

  

  

  

  区委书记王彪现场为大家讲解崇礼区规划发展构想

  

此次规划展共分为冬奥场馆、太子城小镇、西湾子主城区、七大雪场、品牌酒店、交通网络六个规划展示部分和一个“冬奥有我”主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和简洁的文字,把即将成为现实的规划蓝图、正在建设中的重点项目直观地浓缩在一起展现到全区群众面前,充分展现了申奥成功以来崇礼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激发了人民群众感恩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坚定了全区上下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必胜信念。

  

  

  

  

  广大市民观看规划展版

  

  外国友人观看规划展板

  

  崇礼正时刻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展览的规划建设,广大市民都对崇礼发展抱着最美好的期许并感恩冬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看市民参观规划展板后怎么说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拍摄制作

  

规划展启动后,每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都会在活动现场安排讲解员为参观市民进行讲解,全区各乡镇、单位和社区也会组织相关人员赴现场参观展览,力争在展期内做到全区民众观展全覆盖。

  

市民夜间观看规划展板

  

每晚七点到七点半,更有冬奥歌曲展播和冬奥知识有奖互动环节,欢迎全区人民莅临参与。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