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安置岗位“稳就业”,带动村民“奔小康” ,崇礼这家企业很赞!

2020-07-27 来源:

  

崇礼文明网 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富龙控股集团在我区“千企帮千村”的帮扶措施背景下,主动对接脱贫攻坚项目,在住房改造、吸纳就业、让利经营等方面打造多个成功案例,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盛夏时节,崇礼区白旗乡的上窝铺村,草木繁茂,天蓝山青,一排排崭新美观的新民居点缀其中,路灯、健身广场、景观绿地等应有尽有。据了解,富龙集团自2017年开始为上窝铺村投资9000万元,新建村民住宅132户,396间,总面积约1.5万平米,村民已于2019年9月前完成搬迁。同步建设的村委会、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乡村道路等设施也已投入使用。上窝铺村村民逯志清感慨,她想都没想到,没花一分钱就告别了居住30多年的老房,搬进了新房。随后,她带领记者分别到新村和旧村实地了解情况,感受他们乔迁新居的喜悦。
只有稳定就业,才能增收脱贫。富龙滑雪场在雪季高峰期,用工数量达1400多人,其中崇礼籍员工为860人,占员工总数的60%以上,860人里面贫困人口为368人。据了解,企业用工方面,富龙集团优先考虑本地征招,不仅为员工提供远高于当地平均工资的薪酬,同时还给他们提供各类技能培训机会,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受益于此项机制的富龙滑雪场消防中控员陈万军深有感慨。
经营让利助力脱贫攻坚。富龙滑雪场每售出一张雪票,就向崇礼区扶贫基金会捐款10元,用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使大家共享富龙集团发展的成果与红利。截止目前,已捐献红利59万元。富龙集团还在崇礼区成立了精准扶贫基金,对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家住四台嘴乡逯家湾村贫困户孙青,患有矽肺病,妻子李正花患有乳腺癌,他们的儿子孙海军因为家庭贫困面临失学危险。富龙集团得知消息后,主动派人对接,每年为孙海军捐助5000元助学金用以承担其学习和生活费用,现已连续捐助三年。此外,富龙集团每年慰问崇礼当地12户深度贫困户,根据家庭情况每户慰问3000-5000元,现已连续慰问6年。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上窝铺村和甘雨沟村建设产业扶贫为带动“雪乡艺谷”项目,项目建成后,既能彻底改善上窝铺和甘雨沟的乡村面貌,又能安排1200人就业,使村民拥有持续稳定的,还能对贫困户实行入股分红,按每年10%利率分红,实现稳步脱贫;还能带动当地5000人进行绿色产业开发和其他销售、服务等活动,使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富龙集团董事长王诚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