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全国首家!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2020-07-15 来源:

  

崇礼文明网 讯国内首家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
正式开工建设啦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效果图。资料图

  

  6月24日,国内首家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出席本次开工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赵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区人大主任张贵林,区政协主席于有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树峰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白凌峰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工仪式活动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主持。

  开工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宣布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将建在崇礼主城区,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成为冬奥会后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国际同类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博物馆在筹建中得到了中国侨联和广大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界纷纷捐款捐赠展品,因而专门以华侨的名义命名。

  开工仪式现场

该博物馆总投资约3亿元,由中国工程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院士担纲设计,采用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规划总建筑面积24035平方米,其中冰雪博物馆占地6861平方米,图书馆占地5414平方米;周边配套建设38606平方米的崇礼区庆典广场,并将设立索道与周边滑雪场相连通。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效果图。资料图
目前,博物馆的展陈筹备和藏品征集工作已经按计划启动,由博物馆、冬奥会、冰雪运动及收藏领域四个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正在加紧工作;与此同时,中国侨联还将组织发动全球华人华侨继续进行藏品捐赠活动,募集更多的有价值实物藏品。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