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区餐饮业积极推行公筷行动,共建“文明餐桌”

2020-06-16 来源:

  

崇礼文明网 讯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严防病从口入,培育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餐饮业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推进共建文明餐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我区的餐饮行业也陆续开始了营业,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就餐卫生安全,各餐饮行业主动向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在容辰国际假日酒店和蓝鲸悦海假日酒店都能看到每张餐桌显眼的位置上摆放了公筷公勺,并且在显著的位置张贴着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的提示标语,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也会主动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酒店历来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疫情发生后酒店各服务人员引导客人,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工作做的更好”。容辰国际假日酒店经理说道。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公筷公勺既保护了自己又保护了他人更彰显了社会责任。我区将持续推进公筷公勺行动。从示范街向全区的餐饮业推广,从城市社区向农村地区宣传推行。力争让公筷公勺走进每一个家庭,让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