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英勇少年营救落水儿童

2019-10-16 来源:崇礼新闻网

  崇礼文明网讯 “小伙子真勇敢,这么小的年纪就可以救助落水儿童,大姨给你拍张照片吧”......10月4日,在我市九中上初二的刘渊昊和奶奶在崇礼清水河边散步,途径希望桥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救命,他急忙跑过去,看见一名儿童落水,只能看见露在外面的头和两只手,不会游泳的刘渊昊毫不犹豫的越过护栏跳入水中,去救那名落水儿童。

  当时冰凉的水没过他的大腿,他一手抓住石头,一手奋力向前抓落水者的手,由于落水的儿童已经向水中飘去,他的手臂够不到,他就继续向水中移动,他抓住落水儿童的手,用尽全身力气将他拉了上来,被救上来的儿童连连向外吐水。这时,岸上有人喊,孩子得救了,刘渊昊也松了口气。

  “我们几个也看见了,可是不会游泳不敢去救,现在的小伙子真勇敢”人群中里呼救的那些人议论着。正拧着裤子上水的刘渊昊,听到人们的议论声,才想起来他自己也不会游泳。

  “之后几天,当人们问起救人的事件,问我害怕不,我其实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当时那种情况,如果不及时救起来,那个孩子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今后还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是会去的。”刘渊昊说道。(龚泽钰)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