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区第三幼儿园走进消防队体验生活

2019-10-16 来源:崇礼新闻网

  崇礼文明网讯 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防自救能力,推进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开展,近日,崇礼区第三幼儿园百余名小朋友走进消防队,体验消防生活,向“火焰蓝”致敬。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消防器材装备,知道根据消防车的功能分为云梯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等。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上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等消防装备。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参观、体验乘坐消防车,并伸出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抚摸,同时脸上写满了崇敬与欢乐之情。

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兴高采烈,激情高涨,积极提问,并踊跃回答消防员叔叔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的小常识,小朋友们为了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尊敬,为消防员演唱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

  “零距离”的走进消防队,体验消防生活,不仅拓展了小朋友们的视野,也初步懂得了安全防患于未然,更提高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小朋友们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消防员的精神也将会激励着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龚泽钰)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