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7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国庆一线

2019-10-16 来源:

  崇礼文明网讯  国庆黄金周七天长假,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或外出旅行享受美妙假期,或与家人团聚,而在我区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7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穿梭在大街小巷,保障市民出行环境,感受冬奥之城的迷人魅力。

  当你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时可以看到有环卫工人认真清扫的身影,虽然人流量比平时较多,但街面仍保持干净整洁。凌晨5点10分,环卫工人石鹏琼家的灯早已亮起。石鹏琼家住帝豪小区,从2016年做环卫以来,每天5点起床,不顾风吹日晒、天寒地冻,三年如一日,把自己负责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像石鹏琼这样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全区为城市的干净整洁洒下了自己的汗水。

  针对节日期间路面行人多、保洁强度大、生活垃圾骤增等特点,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制定人力、机械作业双向延时保洁方案,加强商业繁荣路段和背街小巷清扫力度,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90车次,城区加农村出动作业人员3000人次,抓好重点路段、交通枢纽等区域的保洁工作,4辆洒水、洗扫车由每天洒水3遍增加至5遍;配足清运力量,及时清除各类生活垃圾,确保节日期间无垃圾堆积;科学制定垃圾清运路线,在保障“日产日清”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农贸市场、旅游沿线、居民小区等周边垃圾桶点位的清运力度,做到车走地净、垃圾箱全天无溢满。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崇礼这座冬奥之城的名气越来越大,在这十一小长假期间来往的游客日益增多,城区的300余个果皮箱和800余个垃圾箱,农村垃圾桶1500余个每天也都“吃”得发胀,垃圾总量翻了一倍多,据统计国庆期间,城区加农村清运垃圾1300余吨,出动清运车240台次。

  为了提升城区公厕管护服务水平,推进“厕所革命”落实,从细节上展现城市文明,崇礼项目部于10月1日开始,对城区的12座公厕开放时间延长至凌晨12时方便市民群众使用。(赵亚南)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