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吴华臻: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9-10-14 来源:

  他把贫困户的疾苦放在心坎上,把扶贫工作落实在行动中,以一颗赤诚之心面对贫困群众的酸甜苦辣。

  他敢想敢干,用忠诚书写担当,用奋斗实践誓言,用他的真情故事,为扶贫事业打上了最美的青春底色!

  吴华臻,这个1990年出生的“90后”,2017年就担任崇礼区西湾子镇副镇长,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一直分管该项工作。一眼看上去,很难相信这个干净清瘦的小伙子竟然是分管扶贫的副镇长。可是,只要跟他聊起扶贫工作,他对村情的熟悉程度和对工作的那副认真劲,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小伙子不简单啊!

  从未有过乡镇基层工作经验,但来到西湾子镇后,他认真研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脱贫攻坚部署,以镇为家,虚心好学,开拓创新,很快地进入了角色,在分管扶贫工作一年多来,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精准扶贫工作,贵在数据精准。吴华臻接手扶贫工作后,以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开展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夯实全镇贫困户数据质量。这就需要经常走村入户开展工作,收集核实第一手真实资料,或者协同工作组到乡到村督查工作推进情况。

  他带领扶贫战线的同事“5+2”“白加黑”走村串户、翻山越岭摸实情、识真贫。一处处田间地头走下来,一篇篇工作日记记下来,一组组基础数据摸下来,吴华臻逐渐清楚了村情,熟悉了民情,并且掌握了一些工作方法,对扶贫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也明朗了起来。扶贫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产业谋划、项目推进、政策落实、帮困解难等工作有效推进。

  “工作责任心强,理论基础扎实,对人热情真诚,脚踏实地,虚心好学,繁忙的工作中不忘学习……”这是同事对吴华臻的评价。在参加工作后,他发觉自己所学专业很难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尤其社会对于法律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日益重要,于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他自己钻研法条、学习法律知识,于2015年通过国家职业法律资格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生学习期间,该同志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知识面的拓展,先后荣获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并顺利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在做好本单位、本岗位的工作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主持、参加“庆祝九九重阳节”、“崇礼区2017年迎冬奥、树新风全民知识竞赛”、“青春迎奥运,全民爱体育”、“乡村·中国梦心爱素质拓展计划”、“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等文娱活动,不断在实践中提升、锻炼自己。

  自参加工作以来,吴华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的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神圣职责,真真切切为百姓谋福利、求发展,用有限的青春岁月谱写出无悔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