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张元兵:为让城市展“新颜”

2019-10-14 来源:

  走进崇礼,大街小巷整洁干净,与冰雪、冬奥有关的元素随处可见。有人感叹这座小城变美了,有人称赞这座小城更时尚了,还有人说这里像换了新“容颜”。这背后其实是无数人在默默地付出着汗水、心血和智慧。张元兵就是其中之一。                                                              

  2012年,张元兵从教育系统调入崇礼区住建系统,当过群众工作接待室主任、党办主任、局办公室主任。2017年9月接任市政中心主任时,正是办奥的关键时期,那时他对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并没有深入的了解。但这是他要承担的工作之一,也是必须精益求精的工作。

  为了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一年来,张元兵认真学习市政工程技术操作操作规范等技术规程和市政相关专业知识,很快进入“角色”。

  2018年是冬奥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局和关键年,年初他就带领一班人跑遍了全区十个乡镇,为垃圾转运站选址征地和项目前期工作连续作战,无节假日,无白天黑夜,中午就在乡下啃点自带的方便面,每天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1月和2月份,他几乎每天都在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终于选完址,拿下地,做完前期,确保了5月1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在所承办的冬奥项目中,张元兵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操作原则,在具体项目管理过程中即注重细节,又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精品工程高质量标准进行施工,并会同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和项目管理公司共同进行协调和监管,在历次省、市、区各类督导和抽检中获得一致好评。

  市政中心不仅承担了全区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还承担着市政所有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任务,一块盲道的翘脚、一个检查井的倾斜、一个水篦子的堵塞都是关乎市民的大事。这些也都是时时刻刻放在张元兵心上的事儿。就连和家人在遛弯时,他也时常左看看、右看看。妻子总是哭笑不得地说他有严重的职业病。

  2018年8月,崇礼突发强降雨,容辰酒店和东沟门雨污水管网检查井发生井喷现象,井盖掀翻,当时正值放学,学生和家长特别多。冒着大雨,张元兵带领科室两个副主任和几个工作人员,分区域进行排查和应急处理。容辰酒店边马路上一处井盖掀翻,他用脚足足踩了一个半小时。同时还一边不断在微信平台和朋友圈发信息提示该区域发生险情,一边指挥着交通,让过往车辆和行人避让。直到住建局一位职工开车经过时用车前轱辘压住井盖,以待维修。同事本以为张元兵可以去避避雨,休息一下,谁知他早已跑到东沟门桥和大家一同疏通桥面积水,直到夜深人静,车和行人稀少,他沿街全部检查和排除了险情点并安置了警示装置和围挡才回家。

  是什么让这座城市如此美好?是无数像张元兵一样的人,默默在付出,在奉献……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