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崇礼站正式开馆

2019-10-09 来源:

  9月29日下午,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崇礼站”启动仪式在崇礼区英龙影剧院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同志、区人大副主任靳建斌同志、区政协副主席赵秀丽同志、区委宣传部尹丽丽同志出席活动。区科协主席杨贵福同志、区教科局副局长云向兵同志、英龙影剧院负责人李忠及崇礼区西湾子小学部分师生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崇礼区科协副主席谭龙主持,崇礼区科协主席杨贵福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崇礼站开馆”。

  杨贵福在致辞强调,我们要以这次的巡展活动为契机,为崇礼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区创新精神,促进全区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爱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素质,为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流动科技馆。西湾子小学小讲解员仔细介绍并演示了部分科技展品,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这次流动科技馆巡展,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展品涉及电磁学、光学、力学、数学和VR眼镜、 3D打印机、智能控制技术展系及球幕影院等60多件经典科普展品,可以让大家充分体验科学的神奇与伟大;二是时间长,活动历时2个多月,让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参观;三是纯公益,巡展是公益性科普活动,公众完全免费参观流动科技馆,参加相关科普活动。(张燕梅 通讯员 杨贵福)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