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冰雪进校园暑期集中训练工作顺利启动

2019-08-14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彪在全区教育工作会上的关于“崇礼因为办冬奥,具有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条件,崇礼的冰雪运动要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崇礼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主城区内的西湾子小学、希望小学、崇礼一中三所中小学校热爱冰雪运动的学生进行集中训练。

  本次训练共20天,有90名中小学生参加,实行封闭式管理,班主任全程陪同训练。区教科局、一中、西湾小学、希望小学、职教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特邀崇礼职教中心高山滑雪技术指导、国家高山滑雪队退役运动员温学欣作了动员讲话,她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训练,为推动崇礼冰雪运动发展而努力奋斗。

  这次集中训练开设了旱地轮滑、越野滑雪动作与技巧、高山滑雪动作与技巧、体能训练、冬奥礼仪、冬奥英语、冬奥历史文化等课程。为了使集训工作取得实效,崇礼区职教中心精心挑选教师,组成强大的教师队伍。

  通过近二十天的集中训练,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明显提高;对外交流能力明显增强;文明礼貌习惯明显改变。集中训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崇礼区教科局还将组织崇礼区职教中心将冰雪进校园工作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推广,实现全覆盖,为推动全区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做出积极贡献。(黄素琴)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