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区残联开展“一户多残”志愿公益活动

2019-08-14 来源:

  8月12日,区残联和区慈善义工联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白旗乡南山村、下窝铺村的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中,帮助残疾人打扫卫生、洗衣擦桌,让他们重燃生活热情。

DP9B0154_副本.jpg

  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家庭状况、人口数量、致贫原因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共同商讨帮扶计划。同时,志愿者还对贫困户生活状况登记造册,建档立案,为今后更好的一对一帮扶创造条件。下一阶段,区残联和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到全区166户一户多残贫困户及特困残疾人有服务需求的家中,积极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加大扶贫力度,提高扶贫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

DP9B0183_副本.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残联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基本康复服务、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托养服务、康复体育进家庭、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同时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发动社会参与,并坚持与举办2022年冬奥会相结合,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以崇礼区职教中心和残疾人温馨家园为依托,申请建立两个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开展冬奥知识竞答等趣味活动让更多残疾人也感受到冬奥带给崇礼的巨大变化,为冬奥会加油助威。(郭丽丽)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