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9-08-14 来源:

  近日,我区应急管理局地震火灾管理股室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员在马丈子村举办以 “防震减灾、科普现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咨询日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排队领取宣传资料,到咨询点咨询有关防震减灾方面的问题。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河北省防震减灾条例》、《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等资料200余份。

  本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普及灾情险情的意识、应急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提高公众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度、认知度。为确保宣传效果,专门请蓝天救援队员对群众的咨询进行现场解答,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巩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活动,群众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提高广大市民综合防震减灾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