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区委组织部举办“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和“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

2019-08-14 来源:

  为引导我区各级干部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展崇礼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同时,为加强城乡综合治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近日,区委组织部在崇礼宾馆举办“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和“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暨第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区领导于有斌、温巨明、靳建斌、薛建明、张楠、田明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北京蓝海易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振环、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废处副处长马建骥进行授课。

  荣振环教授结合国内外大量案例,剖析了乡村振兴战略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状,探究了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产业兴旺、产业融合和产品升级。并结合从业者当前困惑,尤其是大棚房整治背景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突围打法,给出了具体的指导策略,为我区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项目引入、规划实施提供了有益借鉴。

  马建骥处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和我省垃圾分类政策及全国各地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做法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收运、处理等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就休闲产业相关问题和垃圾分类具体操作,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和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农业站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管领导,农业农村局、旅游局、城管执法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学员和商会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