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驿马图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与民居改造工作

2019-08-14 来源:

  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民居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驿马图乡将脱贫攻坚与民居改造相结合,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总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为着力点,以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为落脚点,确保脱贫攻坚与民居改造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驿马图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民居改造工作,成立了民居改造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指导民居改造工作,同时,各村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包片领导负责各片、包村干部、村干部具体负责各村,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民改机制,为民居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积极做好宣传动员、调研摸底、征求意见等工作,先后召开民居改造改造推进会4次,采取逐村宣讲、逐户解读、发放资料、微信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民居改造政策,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为有序推进民居改造工作奠定了基础。

  访民解惑,担当惠民。为确保民居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在制定实施方案工作中,先后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48次,走访不同类型改造户261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00份,通过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到各类问题建议68条,归纳梳理为6种情况,针对发现的新情况,结合各村实际,通过讨论研究,制定了驿马图乡民居退出三类补偿标准,(14000元,12000元,10000元)及实施方案补充意见,为民居改造具体操作实施,统一了标准、明确了原则。

  坚持原则,确保稳定。为了避免民居改造新的信访矛盾发生。该乡统一制定了民居改造“申请、保证书、承诺书、协议书、房屋评估资金认定表、房屋现状照片、继承证明”等10项档案模板,严格“户申请、村审定、乡审核” 程序并由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组成房屋类别认定小组,现场认定村民房屋等级、户主认可后签字,填写改造实施模式档案,确保民居改造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