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崔凯:幕后人生也精彩

2019-04-16 来源:

  他,离电视很近,却离公众很远。

  他,在默默付出,却专注于心、执着于行。

  崔凯,今年32岁,却是一名在新闻战线上工作了9年的“老兵”。

  从2012年担任区电视台制播部主任至今,不管时间多紧、任务多重,自己从未酿成过一起播出事故。他的诀窍是:只要画面还在动,眼睛就得紧盯上。

  电视新闻宣传工作是一个集前期采访、策划、拍摄,后期撰稿、制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作。制播部是新闻采集、后期制作和资料储存等工作的重要部门,担负着每日一期《崇礼新闻》准时播出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新闻后期制作人员,画面有没有抖动、镜头剪接是否流畅、声音是不是忽大忽小、混音有没有加上、声音与画面是否对位……这些,就是他的主要工作内容。就连字幕是否打错等问题,他也得管。作为电视片的最后一道把关人,他的职责就是杜绝一切问题。用他的话说:“播出是天大的事儿,不能出半点差错!”

  后期制作,没有明确的下班时间,因为每天《崇礼新闻》19:40要播出,为了按时播出,别人吃晚饭的时候,他却要守在制播室,常年加班到晚上,在单位总是最后一个回家。在2011年崇礼区申报与北京携手申办冬奥会工作期间,崔凯和其他剪辑人员一起制作《崇礼滑雪资源评价》汇报片,一夜一夜的加班,一周一周的加班,汇报片一遍一遍的改,改完去审片的时候他已经是三天三夜没合眼。“区领导连夜把做好的片子拿到北京给奥组委各位专家审阅,没想到的是当片子播完的时候,全体专家评审共同起立为我们鼓掌。那一刻,作为一名电视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崔凯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2年至2017年崔凯连续六年被崇礼广播电视台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主创的电视作品《引项目 促就业、延伸产业链条——申冬奥加速我县滑雪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在河北新闻奖中荣获三等奖,此外还有多项作品获市一二等奖。

  在一个屋里呆了这么久,崔凯也有感到枯燥的时候。很多节目虽然已经看了很多遍,但当这些东西再次落到他手头时,他还是得耐下心来,从头看到尾。“谁让咱是电视节目的最后把关人呢!”他笑了笑说:“看到身边那么多前辈,他们有时候能在很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在新闻生产的第一线,他们凭借的是对这个行业的热爱。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那种责任,无论之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在这个年轻编导的身上,担负的不仅仅是一份日常工作,更有对新闻理想的追求、对社会民生的责任感,也有一份作为电视人的情怀。

  这种责任与情怀,让他和同事们坚守在自己选择的行业里,一腔热忱,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