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全国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崇礼“采风”首轮征集463件原创歌曲

2019-04-16 来源:

   2018年2月25日,《一首歌·恋上一座城》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全国征集活动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北京举行;2018年7月7日,全国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齐聚崇礼,用心感受崇礼的点点滴滴;2019年2月25日,为期一年的征集活动结束,共征集作品463件……日前,由崇礼区组织的征集原创城市形象歌曲活动征集阶段全部完成,进入评选阶段。

  一座古老的城,以冰雪命名;惊艳的洁白,吸引所有的眼睛……全国著名词作家屈塬的一首《雪城》,把所有人吸引到了崇礼。那有崇礼的美德,神奇的山野,还有一片一片如我初恋的雪……全国著名词作家宋青松的一首《陪一朵雪花过节》,更是让人对雪别有一番情感。为打造崇礼城市新名片,展示崇礼城市新形象,崇礼区去年初在全国范围征集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并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组织全国知名艺术家到崇礼采风。

  由崇礼区委宣传部提供数据显示,陈晓光、屈塬、小柯、乔方、宋青松、李昌明等20多位知名艺术家,通过到崇礼四季采风,谱写了一大批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悠远并要具有国际化,易于传唱与推广,并反映着崇礼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时尚、运动、自然的冬奥城市特色的优秀作品,截至目前共征集463件原创作品。

  下一步将组织知名词曲作家、音乐评论家、歌唱家等进行两轮评审,最后综合大众评选投票票数情况和专家意见,对最终入选的6首歌曲给予作者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稿酬,并对优秀歌曲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