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全球征集活动启事

2019-04-16 来源: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携手张家口将于2022年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不仅是北京、张家口两地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大事,同时也是一件国家大事、世界体育盛会。

  为全面展示2022年冬奥会申办、筹办历程和世界冰雪运动文化,加强和保护冬奥会遗产,弘扬和平、友谊和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决定在冬奥会雪上赛事主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建设一座冰雪博物馆。现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各类冰雪、奥运物品及资料,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3月31日--长期有效

  二、征集范围

  (一)反映世界范围内冰雪运动发展历程的典型见证物;

  (二)反映世界范围内奥林匹克运动历史等方面的典型见证物;

  (三)京张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筹办过程中产生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见证物;

  (四)其他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的奥运见证物。

  三、征集类别

  包括冰雪装备、服装、文献、勋章徽章证件、实用器物、旗帜、书刊传单、音像制品、货币邮票和其他杂项等。

  四、征集对象

  有意向捐赠的机构或个人(以下简称捐赠人)

  五、征集方式

  无偿捐赠

  六、捐赠人条件

  捐赠人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资格和能力签署相关法律文本。

  捐赠人应当保证捐赠物的合法性,不存在法律纠纷及争议。来源不明或者来源不合法的捐赠物不在征集范围之内。

  捐赠人应按崇礼区冰雪博物馆规定的程序参与征集。

  七、征集程序

  (一)捐赠人准备材料:需提交《捐赠物申报表》及相关资料(见附件)发送至征集邮箱。全部资料将作为专家评审论证的资料,一旦提交不予退还。

  (二)捐赠物的甄选与入藏:崇礼冰雪博物馆将阶段性组织专家对捐赠物及资料进行评审。

  崇礼冰雪博物馆联系符合入藏条件的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并办理捐赠手续。

  (三)捐赠人权益:1.捐赠物经过鉴选确定入藏后,崇礼冰雪博物馆将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2.捐赠人凭证书可享受免费入馆参观、优先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等权益。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崇礼区冰雪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3134612570

  征集邮箱:clqcsxx@126.com

  九、其他

  崇礼区冰雪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崇礼区冰雪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