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区“清洁厨房”促餐饮文明

2018-11-28 来源:

  崇礼文明网讯  餐饮文化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奥运城市,崇礼区对餐饮文化尤为重视。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序推进,该区的餐饮店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冰雪文化新区30多家餐饮店的“清洁厨房”就让市民眼前一亮,实现了视频厨房、网络厨房,最终达到了“清洁厨房”的良好效果。

  崇礼区某餐饮店门口,一位服务人员正在与店面负责人讨论“手机厨房”软件,只见他们点击明厨亮灶对话框,软件便弹出辖区内所有“清洁厨房”的餐饮店。“这就是咱们的后厨。”这位服务人员说,如今,只要安装此软件就能从手机上看到“清洁厨房”餐饮店的后厨操作情况,不仅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卫生状况、人员配备等,吃得放心舒心,也是对餐饮工作人员的鞭策。

  在该区一家面食餐饮店面的明显位置安装着一台电视,客人随时都能从电视视频中看到后厨的操作。店长张艳红介绍,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冰雪文化新区餐饮市场的监管服务力度不断加强,为客人提供了投诉举报电话、餐饮服务食品等级公示、信息公示等信息,食品采购查验与索证索要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餐具用具消毒记录、餐厨废弃油脂与废弃物处理记录、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记录等多方面的制度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给消费者最好的保护,也是店面自我提升必须要走的路子,周围的店面经营者对这项工作也很支持。”张艳红说。

  该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杨凡介绍,该局着重从餐饮业入手,重点打造冰雪文化新区餐饮店,采取单位投资8000元,餐饮店自付2000元的措施给餐饮店增加各类设备,实现视频厨房、网络厨房、清洁厨房一体化,让全区的餐饮市场从文明、卫生、设备等方面逐步规范化,使店主的素质明显提升。该局在食品安全、卫生、文明四城同创过程中,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环节进行了集中推进和整理,对门店的卫生、食品安全、原材料采购、健康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改,把好安全大关,做好餐桌服务。下一步还将打造冰雪文化新区文明示范街区,重点规范各个门店的公益广告内容,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进餐卫生等问题。另外,他们会利用指挥平台、网络厨房等方式实现对全区的学校食堂、大中小餐饮单位的网络监管。(杨连)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