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高家营镇绘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2018-11-28 来源:

  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生活文明幸福……

  高家营镇绘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崇礼文明网讯 “现在老房子都重新改造,厕所改建了,路灯、健身广场、新修路面……和原来比呀,改善了太多,住的舒服多了,不光我说好,大家都在夸!”张阿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见证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近年来,高家营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兴镇”理念,按照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生活文明幸福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家营镇以解决农村群众住房安全舒适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公平自愿,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切实改善农村群众住房安全和生活条件。同时按照区政府安排布置,参照贫困村脱贫摘帽标准,组织相关负责领导干部,逐村逐项实地谋划制定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目前已完成各村项目设计和预算,部分项目已开始动工。

  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高家营镇着力培育新型农民、优良家风、文明乡风,促进乡风民风“美起来”,充分利用镇村公告栏、墙体、广告牌等设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画、展板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乡风文明大行动、文明家风、善行义举等内容表现出来,既入眼入耳,更入脑走心。此外,在节庆日向群众发放乡风文明宣传对联、年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灯笼,推动文明乡风进村、进院、进户、进头脑。

  “高家营镇美丽乡村民居改造和宅基地退出项目共涉及南地、南窝铺、北窝铺、黄土板梁、红泥湾、黄家湾6个行政村。”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家营镇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成立专班,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召开镇、村级民居改造和宅基地退出工作动员会,对民居改造和宅基地退出政策进行传达贯彻。经过会议动员、村民自愿,共有591户居民向村委会递交申请,并签订民居改造协议,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7户。目前已动工房屋新建74户215间,房屋修缮已动工281户820间,改建户家厕所48个。(张强)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