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在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为崇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9-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17日下午,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崇礼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崇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雪松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推进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一贯到底,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履行巡视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树牢“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理念,把狠抓落实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方式,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推动全区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雪松强调


  要抓紧抓实抓好巡察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准确把握“四个聚焦”的内容要求,围绕民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权力运行机制,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刘雪松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责任,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严肃纪律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和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树牢整体观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巡察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力杰宣读了《关于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城关街道、各乡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