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刘雪松主持并讲话

2023-09-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召开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张家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区《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实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崇礼力量。要强化任务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施策,强化督促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崇礼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扛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六进”活动,切实增进广大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纪委监委对崇礼区委巡视整改报告审核意见》中反馈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细致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工作举措,对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区级领导要对照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相关单位和个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服从调度安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安排部署了雪季运营准备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研究审议通过了《崇礼区改革创新事项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