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西湾子镇:文明祭祀带热“花样经济” 菊花“俏销”引领文明风尚

2023-08-3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文明祭祀理念的深入人心,以菊花为主的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成为了新风尚,西湾子镇抢抓有利契机,在推动产业富民上与移风易俗方面做文章,发挥育苗棚错季种植优势,大力发展“花样”经济。

  走进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的温室大棚,菊花秧长势喜人,工人正在进行移栽和浇水。

  据负责人介绍,这里种植有万寿菊、乒乓球菊共计7亩33万株,通过采摘、修剪、打包、装箱销往张家口和崇礼本地。菊花销售预计可带动集体增收10万元,村民增收30万元,实现“集体经济强,村民收入增”的双赢目标,同时还可有效促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随着人们文明祭祀意识的提高,防火意识的增强,现在上坟烧纸有污染,用假花还有二次污染,所以现在我们种植的菊花鲜花祭祀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第二个咱们不仅可以用来鲜花祭祀,还可以用来装饰,美化环境的作用,再有就是通过种植鲜花可以解决村民用工,让人们家门口就业,还可以提高村集体的收入。”谈起祭祀鲜花种植前景,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党支部书记武强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