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崇礼交警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的告知书

2023-03-1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崇礼大队

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的

告知书

广大交通参与者:

       为加强我区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塑造城市良好形象,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总体要求,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区范围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特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以城区为重点,覆盖全区行政区域。
二、整治重点: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未登记上牌等。
三、整治措施:固定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的,第一次查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其进行警告处罚并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记录在案,第二次被查处进行罚款处罚。对电动自行车其他违法行为,直接进行现场处罚。同时,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寄递外卖行业人员违法情况定期进行抄告。
四、整治目标: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城市道路及乡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交通守法率达到显著提升。

 特此公告

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崇礼大队

2023年3月8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